主任的話

各位資訊工程系的同學們大家好,首先個人熱烈歡迎各位同學加入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這個大家庭,相信許多人對未來大學四年的生活充滿著期待與憧憬, 資訊工程這個選項想必各位家長在孩子選填志願時,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抉擇,也感謝您及貴子弟獨具慧眼在國內眾多資工系中選擇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難免會感到不適應,因此全體老師與行政助理都將會幫助你們熟悉這裡的環境並認識長庚大學資訊工程系,讓你們在資工系的大學生活有個多采多姿的開始。 近年來由於科技發展已高度資訊化,使得資訊工程系未來出路被高度肯定,任何一個行業都需要資工專業人才,因為每一個人已經離不開電腦和手機了,甚至每一個行業都戒慎恐懼的擔心未來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機器人所取代。

其實資工人根本不用擔心,因為聰明機器人的大腦軟體也是資工人才所開發出來,代表未來工作是不用太過擔心的。 本系所已創立二十週年,長庚資工系為研究所與大學部系所合一的教學單位。本系所有教師皆相當年輕而且專業,在國內外的研究成果與各項競賽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各位將來在資工系的求學過程中,一定有許許多多優秀的學長姐可以讓你請益,同時也有熱血的資工教授帶領大家共同學習。 然而,在眾多績效的背後當然是需要不斷的付出與努力,還好各位同學擁有一群年輕、有活力且創意十足的老師們,得以引領各位同學追求理想、逐夢踏實。同時,我也要為這一群勤奮努力的同事們加油打氣,希望在我們心連心、手牽手的共同打拚之下,再造長庚資工的輝煌歷史,也讓這些佳績繼續延續下去。

本系在導師方面,每屆學生皆有兩位教授來擔任導師,有任何生活、課業或是社團的問題,皆可以隨時找你們的導師,他們一定會很有耐心地傾聽你的問題與需求,若還有無法解決的問題,也歡迎同學隨時到系辦公室找主任。 希望同學們除了平日的學習外,要好好鍛鍊自己的身心體魄,有強健的身體才能應付未來無窮的挑戰。 此外為了讓同學儘早有實務的經驗,本系也提供了許多國內和國外的實習機會,或者藉由系友開設或長期合作的國內外IT產業公司設立實習單位,讓同學們提前瞭解資訊工程的實務操作。 事業有成的系友們,本著照顧學弟妹與回饋母系的心情,盡心盡力貢獻畢生所學,協助本系規劃完整的培訓計畫,傳承熟練的實務操作經驗,讓同學在短短的時間,學到最實用的知識,這也是本系的特色之一。 四年的光陰很快就過去,希望今日你以長庚為榮、他日長庚以你為榮。

最後祝福大家 健康快樂、學業進步!

陳仁暉

長庚資工系系主任 陳仁暉, March 10,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