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資工 103 畢業專題展

第八屆資工系畢業專題成果展
林俊淵 副教授
陳仁輝 副教授
游立昱 大學部四年級
 
 
本校資工系第八屆畢業專題成果展,已於1月10日假第二醫學大樓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展示區舉行
本次畢業展囊括嵌入式系統、網路與手機服務、資訊技術應用等三大類別,學生與教師們觀察產業 與學界的趨勢,發揮大學所學的能力與知識,爺和理論與實務進行專案研究、開發。透過專案的達 成以及成果展示,除了讓學生們能夠了解自己在資訊工程領域中所要扮演的角色與使命,也希望同 學們能藉由完成大型專題提升自信、並且增進團隊合作的默契。
 
PIC01
 
開幕剪綵儀式
 
PIC02
 
學生為評審講解作品
 
展覽開幕式中,本校工學院 鍾乾癸 前院長以自身刻苦研究的經驗勉勵同學,資工系 林仲志 主任發表致詞為一整天的展覽暖場;並且邀請到國立交通大學資電學院 曾煜棋 院長進行專題演講,演講 題目為 Smarter smartphone ,希望能帶給學生更多啟發,一探資訊產業發展脈絡。展覽期間,很榮幸邀 請國內各校、產業先進以及本校師長蒞臨指導,特別感謝廣達電腦3C創意中心 施建仲 副理、國立交通大 學資電學院 曾煜棋 院長、國立清華大學資工系 鍾葉青 教授,以及 Intel 鄭智成 協理親臨會場指導。本次展覽也再度邀請學生家長蒞臨餐寬,一起與孩子們分享大學四年成果的喜悅;全日活動計 有近百位校內師生、家長參觀,驗場人潮絡繹不學,處處可聽見參展學生熱情的講解。
 
 
PIC03
 
參觀學生試用參展作品
 
PIC04
 
參觀學生對作品充滿興趣
 
 
此次畢業展共有十四組參展,除了展示成果外,各組之間的專題競賽更令學生們卯足全力,爭取榮譽。在精采的競賽、 賣力地展示後,由 林仲志 老師指導、專題學生 沈建宏 、 蘇郁茹 、 王韻璇 、 胡育群 所製作的 Hunter 獲得佳作;季軍則是由 謝萬雲 老師指導、專題學生 鍾崇誠 、 林信翰 、 黃裕洲 、 吳偉傑 所製作的 Co-H 、由 張賢宗 老師指導 、專題學生 楊梓佑 、 郭儲嘉 、 林東弘 、 胡逸豪 所製作的 Treeit! 除了 獲得亞軍還獲得最佳人氣獎、評審獎以及最佳創意獎。而最終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寶座的組別,是由 林俊淵 老師 帶領學生 葉晉 、 賴亮如 、 魏禎瑩 、 林懿研 所製作的 Jo-ingo 旅遊網 。
 
 
PIC05
 
專題老師與同學合影
 
PIC06
 
獲獎同學上台受獎合影
 
PIC07
 
閉幕暨頒獎,師生大合照
 
 
專題展在參與師生的歡笑以及鼓掌聲中順利落幕,每位同學在這一年半的製作過程受益良多、也終於在這一田收穫成熟的果實; 感謝活動工作人員以及大肆全體師生的努力,讓本次畢業專題展能夠圓滿結束。祝福這群經歷過畢業專題洗禮的同學們,今後能 踏著穩健的步伐、認真扮演自己的角色,用自信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鞏固自身的優勢,迎向未來各種挑戰。
 
 
 

第八屆資工系畢業專題組別

專題名稱

指導老師

組別

獎項

Indoor Location

吳世琳

李正宇、賴玟秀、林雨萱、田容芳

 

iBook

呂仁園

趙羲程、陳又豪、熊育萱、徐子涵

 

GotJa

李春良

黃亞文、陳新驊、林佩儀、林昭華

 

U-Shopping

沙庫瑪

李彥廷、周世傑、游立昱、黃子銘

 

Hunter

林仲志

沈建宏、蘇昱茹、王韻璇、胡育群

佳作

Jo-ingo 旅遊網

林俊淵

葉晉、賴亮如、魏禎瑩、林懿研

冠軍

Smart Clothes Gateway System

馬詠程

詹世緯、許元甫、朱璿霖、蕭勝文

 

Treeit!

張賢宗

楊梓佑、郭儲嘉、林東弘、胡逸豪

亞軍、人氣、創意、評審

NS-3 LTE DRX 模組建置

陳仁暉

金國丞、蘇亦達

 

好匯拍-ShortCurrency

趙一平

陳和謙、黃世凱

 

互動式雲端三維顯示平台

趙一平

謝佳昕、鍾文駿

 

Co-H

謝萬雲

鍾崇誠、林信翰、黃裕洲、吳偉傑

季軍

數位影像修改及其偵測

魏志達

彭雅琪、吳庭愷、王毅、李廷修

 

改良式A*演算法

魏志達

高毅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