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資工 106 畢業專題展

資訊工程學系第十一屆畢業專題成果展暨研究所成果展
李春良 教授

 

 

民國106年1月4日,本校資訊工程學系於第二醫學大樓國際會議廳前廣場,舉辦第十一屆畢業專題成果展暨研究所成果展,本專題展是本系一年一度重要的活動項目之一。活動當天首先由鍾乾癸教授、資工系吳世琳主任、張哲維教授及李春良教授四人共同開幕剪綵。接著九點半進行畢業校友留學經驗分享,由林佩儀學姐主講,希望能對資工系學生有更多助益。
 
 
1
 

開幕剪綵儀式

 

 

展覽很榮幸邀請到銀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家豪執行長、美商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廷兆資深工程師、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資訊技術服務處徐大皓經理 以及鑫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俊豪董事長等貴賓親臨會場給予同學們指導與建議,讓本次的活動更具意義。
 
 
2
 

評審給予作品相關建議

 

 

3

 

實體作品展示

 

 

此次畢業專題展,涵蓋了健康照護、行動應用、生物資訊、穿戴式量測等熱門的議題;會場展出計有大學部13組專題成果、研究所3組碩博士生(國際學生)共同參展。 大學部畢業生修畢三學期的專題課程,累積非常豐碩的成果,同學們皆非常熱烈參展,並賣力地為來賓展示與解說。 研究生則將利用海報展與現場來賓熱烈交流,獲得非常多的迴響。
 

 

4

 

桃園壽山高中學生以及老師蒞臨

 

5

 

獲獎同學上台受獎合影

 

參展比賽最後舉行閉幕並頒獎; 第一名由謝萬雲老師指導題目是:特殊教育孩童之球類運動檢測系統獲獎,該組同學;彭宇暄、黃威翔、洪培元、黃宇薇。 第二名由林俊淵老師指導題目是:Fly Brain Neuron Network of User Graphic Interface獲獎,該組同學;郭明彥、蘇永恩、吳承憲、陳偉翔。 第三名由林仲志老師指導題目是:Mom & Baby Care 產後母嬰照護系統獲獎,該組同學洪裕凱、張雅惠、盧昱宏、許文瑄。 創新獎由魏志達老師指導題目是:行動裝置顯示器的減震技術獲獎,該組同學劉柏毅、劉奕鑫、蔡宸程、宋俊賢。 佳作由張賢宗老師指導題目是:Travel Mate - 旅遊好夥伴獲獎,該組同學:劉昌翰、莊雲翔、何語倩、曾國維。 最佳人氣獎由黃崇源老師指導題目是:U-Life 資訊快遞獲獎,該組同學:吳冠億、張峻瑋、張傑夫、黃恩展。 實作獎由林仲志老師指導題目是:Mom&Baby Care 產後母嬰照護系統獲獎,該組同學:洪裕凱、張雅惠、盧昱宏、許文瑄。 學術價值獎由林俊淵老師指導題目是:Fly Brain neuron network of user graphic Interface獲獎,該組同學:郭明彥、蘇永恩、吳承憲、陳偉翔。 評審獎由謝萬雲老師指導題目是:特殊教育孩童之球類運動檢測系統獲獎,該組同學:彭宇暄、黃威翔、洪培元、黃宇薇。 研究生最佳海報展示獎由趙一平老師指導之醫學影像處理與電腦視覺實驗室獲獎。 此次的專題展最後在師長勉勵,同學們發表參展感言後畫下完美句號,期待明年下一屆同學能有更傑出表現。
 
 
6
 
閉幕抽獎活動
 
7
 
閉幕暨頒獎,師生大合照
 
 
 

 

第十一屆資工系畢業專題組別

組序

專題名稱

指導老師

組員

組員

組員

組員

1

穿戴式光量裝置 LightTracer: Wearable Ambient Light Detection System

趙一平

許世賢

李孟紘

李亭葦

陳志榮

2

產後母嬰照護系統 Mom & Baby Care

林仲志

洪裕凱

張雅惠

盧昱宏

許文瑄

3

Travel Mate - 旅遊好夥伴

張賢宗

劉昌翰

莊雲翔

何語倩

曾國維

4

The Accounting - 記帳君

張哲維

李崑正

林奕伶

鍾欣庭

王宥憲

5

Fly Brain neuron network of user graphic Interface (FBI)

林俊淵

郭明彥

蘇永恩

吳承憲

陳偉翔

6

e-Cartoon易卡通

陳仁暉

林育如

李育綾

林怡君

 

7

Food Clock食物鬧鐘

李春良

王孝然

陳彥儒

凌勝己

王奕翔

8

U-Life 資訊快遞

黃崇源

吳冠億

張峻瑋

張傑夫

黃恩展

9

流感病毒基因特徵位點之探勘 Mining the Genomic Signatures of Influenza Viruses

陳光武

許庭毓

王品盛

章齊信

 

10

撞球路徑分析系統

魏志達

賴晨堯

陳冠彰

戴君霖

張倚豪

11

The Call of The Universe

吳世琳

陳日宗

趙崇皓

蔡孟辰

 

12

針對程式教育的Python程式作圖模組Turtle, VPython之中文化

呂仁園

吳維翰

劉祈宏

沈家任

 

13

特殊教育孩童之球類運動檢測系統

謝萬雲

彭宇暄

黃威翔

洪培元

黃宇薇

 

瀏覽數: